前往日本旅遊,搭機新增 2 項規定,以免受罰

0
2927
前往日本旅遊,搭機新增 2 項規定

到日本旅遊的人請注意 ! 從 7 月 1 日起,旅客上飛機,要將相機、筆電、平板電腦等電子裝置託運時,要注意 2 個新規定,違反者最高處以 50 萬日圓的罰金。日本當局之所以立下此規定,和這些電子產品當中的鋰電池息息相關,正值暑假旅遊旺季,旅客不可不慎。

日本國土交通省航空局部的以下兩點規定,7 月 1 日開始實施:

  • 筆記型電腦、平板電腦、相機等電子裝置放到託運行李內時,必須完全關機,以防止進入睡眠模式的機器無預警啟動。
  • 就算將機器本體的電源關閉,也有可能因飛行途中偶發性衝擊而啟動,為了避免鋰電池因衝擊受到破壞,也規定必須用防震緩衝包裝材料或用衣物保護電子裝置,並放進堅固的行李箱內。

原本就有而且 7 月 1 日以後也不會改變的規定是:

託運的行李箱內含有鋰電池時,應將鋰電池裝入電子裝置本體後放入行李箱。此外,行動電源等備用的鋰電池,仍不能放入託運行李當中。

簡單的說,注意 2 個原則,去日本旅遊不用擔心取締與罰金:

  • 雖身的行李或托運行李,確實關閉移動電子設備的電源。
  • 以衣物或具有緩衝作用的材質包覆移動電子產品,避免其受碰撞,導致移動電子設備開機起火燃燒。

參考新聞:
Response.jp 自動車新聞網

圖片來源:Depositphotos 購買使用授權,請勿轉貼或盜鏈
Depositphotos

LEAVE A REPLY

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!
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