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明志當台北觀光大使 – 去台北旅遊講話要小心

0
3092
黃明志當台北觀光大使

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受台北市觀光局之邀,擔任馬新地區旅遊大使,並親自操刀拍攝「FunTaipei ─ 去台北旅遊講話要小心」宣傳短片;為了吸引星馬的觀光客,台北市觀光局找來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當代言人,幫台北市拍宣傳短片。

宣傳影片中黃明志走訪了大稻埕、松山文創園區、西門町等台北知名景點,也推薦了自己在台北最懷念的私房景點 KTV,黃明志更「寓教於樂」在片中親自教學星馬用語與台灣用語的不同。

像是在馬來西亞的「水」泛指一切飲品,但在台灣,「水」就是單指「礦泉水」,要喝其他飲品,就要說喝「飲料」才行;另外還有,馬來西亞的「吸水草」,台灣稱作「吸管」,在台灣沒錢要領錢不能說「按錢」,而是要說「提款」,影片風格搞怪、有趣又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。

圖片來源:Depositphotos 購買授權,請勿轉貼或盜鏈
Depositphotos

LEAVE A REPLY

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!
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